江苏省首届创业教育论坛在常熟举行
发布时间:2009-01-21   浏览次数:256
7月30至31日,江苏省首届创业教育论坛在常熟国际饭店举行,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有省职教学会会长周稽裘、教育部职成司德育处处长刘宝民、江苏联合职技院院长马能和、省教育厅职社处副处长刘克勇、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成荣、省职教学会秘书长王秀文以及盐城、泰州、苏州、常熟等市教育局领导。
    此次论坛以“创业教育在行动”为主题,旨在交流创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学习创业教育的先进典型,讨论创业教育的热点难点,研讨创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营造创业教育的浓郁氛围,引导我省职业学校创业教育从学习研究走向行动实践,促进我省职业学校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向论坛发来了贺信,常熟市副市长钱向宏到会致欢迎词,周稽裘会长作了高屋建瓴的讲话,他希望要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改善民生,要加快创业实践研究,改善就业质量,要重视创业教育,落实创业行动工程。常熟职教中心、泰州机电高职校、溧阳职教中心、扬州商务高职校、无锡机电高职校、连云港职教中心等就各校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践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苏州中学是唯一来自普教系统的学校,校长的发言带给职教创业教育以新的启示。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泰州畜牧职技院领导所作的创业政策解读以及四位职校毕业的创业成功人士的经验介绍。刘宝民处长充分肯定了江苏在创业教育实践中形成的四点行之有效的做法,他希望与会学校进一步规范创业教育机制,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创业人才。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常熟职教中心参观了创业教育基地,与会领导为首届创业教育论坛征文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状。省职教学会中职分会及就业与创业工作委员会正副会长、秘书长、各成员单位领导,创业成功人士代表,首届创业教育论坛征文获奖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