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发展 共赢
学校新一届办学集团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373

    12月18日下午,学校新一届办学集团成立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常熟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熟经济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常熟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学会等10个行业协会、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常熟滨江职业技术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等47家合作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人事经理出席了会议,学校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校企合作学徒班学员、部分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马骏书记主持了办学集团成立大会,大会首先由就业发展处陈红处长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汇报了办学集团筹备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办学集团章程》、《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办学集团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全体理事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办学集团新一届办学集团常务理事会理事,同时选举苏建青校长为新一届办学集团理事长、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王春华董事长、王春副校长为副理事长、陈红为秘书长。
    王春华董事长代表办学集团理事发言,他对历年来招收的常熟职教中心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工作中的支持配合表示了感谢,对新一届办学集团的成立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新当选的办学集团理事长苏建青校长发表了主题为《优质发展强服务 产教融合提内涵》的讲话,他指出:成立职业教育办学集团,是促进职业教育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必然选择;成立职业教育办学集团,有利于加强区域内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职业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苏建青还向大家总结了学校多年来的办学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并对未来几年职业教育办学集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期望学校和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集团的平台上实现“融合、发展、共赢”。何世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我校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决定》。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向虞城大酒店、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授予苏州市职业教育定点企业牌;人社局的领导向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授予苏州市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牌;传媒艺术系金华主任、汽车工程系查晟东主任代表学校分别与苏州常来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熟市东港职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校内实训基地的协议。 

    最后,常熟市教育局唐佩军副局长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政府主管部门对学校成立办学集团表示祝贺,向参与和关心职教事业的行业、企业界朋友表示感谢,然后对新一届办学集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建设目标,打造集团品牌;二是明确各自职责,构筑集团优势;三是明确服务宗旨,拓展集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