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提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934
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

2018年提前招生简章

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常熟市高星级酒店管理人才定点委培学校,长期以来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中高级酒店管理专门人才。2018年提前招收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学生。

一、专业、学制与性质

1.专业: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2.学制:3

3.性质:中专

二、培养目标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星级酒店生产、经营、管理等需要的专业人才,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现代星级酒店管理能力和专业意识,能够星级酒店从事接待和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星级酒店、餐饮、食品加工等企业单位需要的专门人才,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责任心,能够在星级酒店、餐厅、酒楼等餐饮行业从事菜肴制作、面点制作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培养模式

采用与山水江南酒店管理公司、常熟虞城大酒店等企业实施“校企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模式”,企业全面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参与相关课程的设置、参与教学与考核的实施,定向为合作企业发展培养优秀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

江苏山水江南酒店管理公司是由江苏江南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目前成员单位包括常熟国际饭店、王四酒家、阅山轩假日休闲酒店以及常熟市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

常熟虞城大酒店是我市四星级旅游涉外饭店,连续多年被苏州市财政局评为党政机关会议定点饭店。2017年被评为苏州市现代职业教育定点实习企业。

四、主要课程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管理、客房服务管理、酒店礼仪、酒店英语等课程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中餐烹调技术冷菜与食品造型技术中餐面点技术西餐面点技术等课程。

五、专业证书

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及相应专业证书

六、实习就业岗位

合格学生均可进入我市四星级以上的高星级酒店(山水江南酒店管理公司、常熟虞城大酒店及裕坤国贸大酒店、戴斯大酒店、天铭国际大酒店、森林大酒店、时风国际大酒店等)进行实习并就业。

七、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端正,品德优良,热爱本专业,具有良好心理品质的学生。操行等第优秀。

2.品貌端庄、口齿清楚、性格开朗、为人大方。

3.报考以上两专业的学生,男生身高需165cm以上,女生身高需160cm以上。品学兼优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4.身体健康,必须符合专业相关要求。凡有传染性疾病、肝功能异常、色盲、色弱、关节畸形、活动障碍、糖尿病、严重皮肤疾病等患者不得报考。在体检中发现上述问题者,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八、报考对象及招生人数

1.报考对象:常熟市2018届在校初三学生

2.招生人数: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80(其中女生60人,男生20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80

九、录取办法

录取分笔试、面试、体检三部分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总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笔试为综合卷,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2.面试:参加笔试的学生,笔试成绩达到72分以上,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根据志愿情况,按专业分别排序,按不超过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面试总分120分,包括身高、体形、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动作协调能力以及专业思想素质等几个方面,由我校聘请专家或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进行综合评分。

3.录取及体检: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满分120分)的50%。总成绩达到72分以上的学生按专业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志愿情况,按照专业分别排序,不超过11.2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的学生。参加体检者需空腹,体检费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4.学生体检合格方可录取。录取名单将于5月底向各初中校公布。

十、招生步骤

1. 48-9日,考生在现就读学校完成网上报名,每生限报一所职业学校一个专业,如愿意就读我校其他专业,可选专业服从。各初中学校根据招生简章要求,推荐参加考试学生。

2. 411日,常熟中等专业学校从常熟市招生办网站获取各初中学校报考学生名单,并反馈给各初中学校。

3.笔试与面试时间:

笔试时间:55日上午

面试时间:512

4.注册报到:

面试、体检合格者持面试证、模拟考试准考证到我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报到时间另行通知。学生报到后必须遵守我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一旦违反将按相应条例进行处理。

十一、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5230752852307537(陈老师、顾老师、 戴老师、黄老师)

      2、请重点关注“常熟中专招生”公众号:CSZZ_zhaosheng了解我校最新的招生信息。

  

      3、请加入“常熟中专招生咨询群”,群号:549110755,申请入群时请写明学生的初中学校及学生姓名,例如:XX中学XX家长。

  

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

2018328日